凤栖梧桐

【绎夏】袁助理为何那样(一)

主角:陆绎(影帝)、袁今夏(陆影帝的助理)


背景:现pa、娱乐圈


提示:occ预警,中短篇。


日记体,会用陆绎和今夏双视角。


陆影帝的日记

2012年9月7日

  • 前几天经纪人岑福说公司高层袁姐有个亲戚,大四找不到实习单位,问能不能给我做几个月助理。不过是个顺水人情,没什么好不答应的。

  • 今天人来了,如果不是岑福说看过身份证,我真的以为是童工。这是哪里来的小不点……娃娃脸,瘦瘦小小的。身材么,看起来像中胚层未发育一样。算了,不过是实习几个月而已,凑合用吧

2012年11月31日

  • 年底了,活动太多,岑福去跑外务。明天开始,小不点和岑寿跟我在剧组。

2012年12月1日

  • 小不点跟组第一天,给我准备了保温杯,保温杯里面是荸荠百合雪梨汤。估计是岑福跟她说过,我前几年得过肺炎吧。清汤寡水的,也没什么味道,不过出外景天冷,也勉强算口热乎的,凑合喝吧

2012年1月1日

  • 卫视跨年晚会,在休息室候场。这次只带了岑福来,所以只能喝矿泉水。1月的北京,矿泉水是真的凉。不过不要紧,反正明天回剧组了。

2012年1月2日

  • 回来剧组,果然就有熟悉的保温杯等着我。

  • 哎呀~荸荠百合雪梨,枇杷叶蜜枣,罗汉果莲藕,银耳……天天都这样,真是寡淡到嫌弃。不过看在袁助理天天熬的份儿上,我也就勉为其难的喝吧。

  • 嗯,小不点叫袁今夏,我现下记得她的名字了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



评论(24)

热度(268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