凤栖梧桐

【绎夏】袁助理为何那样(二)

主角:陆绎(影帝)、袁今夏(陆影帝的助理)


背景:现pa、娱乐圈


提示:occ预警,中短篇。


日记体,会用陆绎和今夏双视角。

前一篇袁助理为何那样(一)请点这里

2013年1月15日

  • 我发现剧组每次给订水果切,如果有西瓜,袁助理一定拿西瓜,如果没有西瓜基本就是拿哈密瓜,甜瓜。

  • 这么爱吃瓜,应该很八卦吧。

  • 怪不得每天笑嘻嘻的,在剧组混了个跟谁都熟。

2013年3月20日

  • 这部戏杀青了。

  • 下部剧是古装历史剧,偏正剧方向。剧本很好,角色也很出彩。只是这部戏的台词特别诘曲聱牙(jí qū áo yá),看得我甚是头痛。

2013年3月25日

  • 岑福陪我对台词,被折磨的委实生不如死,只能把袁助理叫过来凑数。

  • 袁助理是学历史的,许是在故纸堆里呆的久了,对这些生涩拗口的词句倒是适应能力很强。

  • 啧啧啧,学历史这种冷门不好就业的专业,怪不得找不到实习单位。

2013年3月30日

  • 袁助理每天和我一起对台词,还整理了很多相关的资料,帮我进一步了解历史大背景和人物生平,对角色增进了解。

  • 小小年纪,做事却格外认真。哪天让岑福问问她,毕业以后有没有地方去,没地方的话继续给我做助理也没什么不好

2013年4月15日

  • 进组一周了,有史以来伙食最差的剧组,没有之一。

  • 不过伙食再差现下和我又有什么关系?五谷饭,糙米饭,水煎鸡胸,牛腱子,水煮蛋,水煮青菜蘑菇。我的饭自然有人给我单做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第一章的时候,还是凑合用吧和勉为其难。第二章已经开始想给人正式合同了。还有最后一句,你品,你细品,是不是和年轻小伙子刚有媳妇有人管的嘚瑟样有异曲同工之妙。加粗的西瓜俩字,记住这个梗,以后还会出现最少2次。还有,我特别想问陆影帝,不是观察人家的话,怎么知道人家每次都拿西瓜?

评论(15)

热度(148)